【DBH】我的学生会主席不可能这么可爱! (上)

配对: Markus/Connor

分级: G

设定:霍格沃茨学院AU

格兰芬多马库斯×拉文克劳康纳

 5.5K  他们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Summary:说实在的,马库斯从来也没在意过自己能不能当上什么学生会主席,他只想泡到康纳.安德森先生。

 

  



正文:

 

 

 

“我想跟你说件事……诺丝。”

 

“别指望和我复合,马库斯。”

 

“该死的我不是说这个……”

 

“我觉得我好像恋爱了。”

 

“……我现在就跟你复合。”

 

“我是认真的,”马库斯心烦意乱地用魔杖戳着自己的下巴,“我已经暗示很多次了,可他就是不明白。”

 

他?诺丝悄悄地记下了,她就说得是个男的,很好,赢了乔许一局。

 

“你说拉文克劳的脑袋怎么就那么木呢?”

 

拉文克劳?她就说不会是格兰芬多的,哈哈,赛门输了。

 

“康纳.安德森心里只想着当学生会主席!”

 

“什么玩意???”

 

“康纳.安德森???”赛门和乔许从更衣室的柜子里掉了出来。

 

好的现在有起码三个人知道这件事了。

 

“操了你们两个人到底怎么搞上的?”

 

“准确地说其实还没搞上,马库斯在单向暗恋。”

 

“真是谢谢你提醒了。”马库斯捂住脸,“这得从刚开学那阵说起……”

 

 

一个美好的九月,马库斯.曼菲尔德迎来了他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个学年。

 

所有人都说,这是痛苦又甜蜜的一年。你会看到一种两极分化的奇妙现象:一群捧着长长羊皮卷纸仔细研读的毕业生巫师们,和成双成对抓紧一切时间腻歪在一起的情侣们。城堡远端的白鸽飒飒地携着钟声滑过柔软的草地,掠过闪着金色光斑的黑湖,飞落到树荫下,与四色的校服领带混杂在一起,成了比彩虹稍单调一些的颜色。

 

格兰芬多四人组正在湖边散步,讨论着关于新学期课表的事。下午才迎来新学期第一课,是汉克老头的黑魔法防御。

 

“嘿,马库斯!”一个看起来比他们低上几年级的女生从草坡上跑下来,踉踉跄跄地勉强停在马库斯身边,手里紧握着张羊皮纸。

 

“哦,不是吧,这才开学第一天。”诺丝翻了个白眼,惹得那女生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

 

“这是校长给你的信!”女生刻意提高了嗓音,说这话时有底气了些。

 

马库斯原本迟疑的手立刻接过了信,冲女生露出了一个他的招牌“亲和力满分”笑容,十分真诚。女生小小地惊呼了一声,像个被踩了尾巴的兔子,顶着红透了的苹果脸跑走了。

 

“快停止散发魅力吧,你这个该死的万人迷。”

 

“这是校长的信,诺丝,别再造谣我在学校的每一天都会收到情书的事了。”马库斯提起眉毛,展开羊皮纸,“看到没有,只是让我去校长办公室一趟,你不会以为校长都会派人给我送情书吧……”马库斯冲她抖了抖信纸,在看到掉出来的另一张粉红色小纸条的时候僵住了笑容。

 

 

 

“哎呦我的梅林啊,我的脸部肌肉都笑痛了。”诺丝被赛门搀扶着,笑了快五分钟才有空停下来说句话,乔许很给面子地没有加入“嘲笑马库斯”活动,不过能看出来他在一旁忍得很辛苦。

 

“还好是刚才那个女生偷偷放进去的,如果真的是校长给的……”赛门憋着笑调侃道。

 

“那你在这读了六年书也不亏。”诺丝说完又和他们笑成一团。

 

“拜托伙计们,别让美好的开学第一天被这种小问题打扰,好吗?”马库斯无奈地扶住额头,拿起书包准备向城堡里走。

 

“好啦马库斯,我们一直都知道你超迷人的,这不是你的错。”赛门朝他眨眨眼,希望他的可爱朋友可以对此放松一些。

 

“你最好别在老汉克的第一节课上迟到!”马库斯已经走远了,听见诺丝的忠告,朝背后比了个OK的手势。

 

 

作为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队长兼守门员,兼霍格沃茨魔法艺术社长,兼级长,马库斯绝对称得上是校园里的风云人物。

 

“他无论从哪方面看都实在惹人喜爱!”如果你问那些叽叽喳喳的小女生,她们绝对会向你列出他的几十条优点。

 

“他的身材那么好!”感谢魁地奇训练。

 

“你看他的臻木色眼睛!”这就是很普通的绿色。

 

“还有他笑起来的样子呜呜呜!”真的只是个善意的笑容。

 

马库斯会这样有些尴尬地回答。

 

“哦你看他多么谦虚!”

 

“……”

 

所以马库斯只是不太适应过多的称赞,即使大家都觉得他值得。他愿意去以真诚的态度对待每一个人,他身上那种天生的领袖气概与艺术家气质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使他格外出众迷人。而在学校里过去的六年间,以格兰芬多四人组为首的一干学生,也就是他们的社团——“耶利哥”,在他的领导下可干了不少令人惊讶的事,解放家养小精灵运动,带领学生集体游行提出开除某位不称职老师的大胆要求,提议多多开展社团活动,增加每学期去霍格莫德的次数……

 

每件事看起来都如此具有反叛精神,但在他的动情演讲下,以上所有却又变得如此合情合理。所以理所当然的,校园里从学生到老师几乎没人不喜欢他。大概只除了那位从魔法部调来的魔药课老师阿曼妲——“他太爱出风头了,想法又是那么的不切实际。”不过大概没人会理会这点小小的不同意见。

 

 

马库斯来到了校长办公室前,两边的石兽自动为他让道,他沿着楼梯走上去,笃笃地敲了敲门。

 

“请进。”

 

他旋开门,随即被屋里浓郁的紫罗兰熏香的味道包围住。马库斯透过校长各种稀奇古怪收藏品的缝隙看到一团团烟雾,再后面是深蓝色的一道身影,他走近,发现那是一个拉文克劳。

 

康纳.安德森?

 

拉文克劳出色的找球手和级长。

 

这是马库斯对他仅有的两个印象。他发现这是一个自己不怎么熟悉的人。他与他并排站在了一起,看到康纳.安德森站得笔直的身子侧了过来,冲他点点头露出一个标准的礼貌微笑,而他只顾着惊奇这个拉文克劳连发丝都没有动一下。他简直像是被设计好的程序……

 

他们站得有点近,这是马库斯才惊觉到的。康纳.安德森的棕褐色眼睛眨了眨,在有点暗的房间里显得格外明亮。

 

他的嘴巴为什么要轻轻地张开呢,这样看有点太像个小孩子。马库斯心里想着,没意识到自己在用目光细细描画着眼前这个人的面部轮廓。很白,五官好看,尤其是——稍微用力上扬的眉毛,根根分明,尾部的朝向都一样,他都怀疑这个人是不是每天早上连眉毛都要整齐地梳顺了(这相当有可能)。

 

 

一秒,两秒……他们俩好像是被施了个停滞咒什么的,不约而同地注视着对方。

 

啊,他的眼睛,是很柔和的棕色,很容易让人想起小云雀的尾羽。

 

康纳.安德森在瞪眼游戏中先败下阵来,不解地偏了偏脑袋,然后他那一撮打弯的刘海顺势落了下来,翘起来的尾部刚好停在他光滑饱满额头的三分之一处,像个小犄角。

 

他好像要对自己说话了。马库斯紧张地想着,然后他开始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紧张。

 

“啊,马库斯,你来了。”卡姆斯基校长的声音在他望着康纳出神的时候突然响起,马库斯回头掩饰的时候差点一屁股撞倒摆在桌子上的机械钟表。

 

“很抱歉,我打扰你们了?”

 

“并没有,校长先生。我们还没有开始交谈。”康纳.安德森回过身去看校长,用一种很符合他形象的声音答到,是很青涩的,你咬一口苹果就会听到的那种声音。“请问你找我有什么事呢?”

 

马库斯听他讲话有一种想笑的冲动——不是嘲笑,他没有这个意思。只是表达对拉文克劳用词过分考究的一种新奇感。

 

“先请坐吧,我的两位客人。”他们两个的背后分别出现了一把椅子,马库斯坐下的同时瞥到康纳规矩的坐姿,有些不自在地把自己的背也挺直了些。

 

“放松点,马库斯,康纳他一直都这样。”卡姆斯基笑了笑,“那么,让我们尽快切入正题吧。你们两位,康纳.安德森,马库斯.曼菲尔德,”他的目光分别扫过他们两个。

 

“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学生,非常优秀,无论从哪个方面。”

 

“您这样说实在太客气了,我还配不上这样的夸奖!”这居然是康纳的回答,马库斯挑高了左边的眉毛,忍住惊讶的表情,用余光瞥到康纳用着一脸平静的表情说着如此热情甚至有点讪媚的话,实在是非常诡异,但康纳本人明显没意识到这点,说话时候咬的每个字都无比标准与真诚。

 

“非常感谢您,我会…继续努力。”马库斯试探着,让自己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打了个弯儿滑过,这几乎有点像挑衅了,与康纳完全不同的态度,但他很乐意试试,他喜欢探索一个陌生人性格的过程。

 

康纳.安德森没有任何反应,专注的目光一直落在校长身上。

 

“呵呵……很好,”卡姆斯基校长眯起眼睛,倒是笑得很开心,“你们应该发现了自己这个假期没有收到宣布你们将担任学生会主席这个职位的来信。实际上,是我实在拿不准主意了,我询问了很多同学和老师,你们两个的票数完全是平均的,可男生主席只能有一个……”

 

原来是这件事,马库斯点了点头表示明了。其实他并不是很在意这个职位,级长已经挺不错。在学校的最后一年,他打算更用心组织自己的耶利哥,他希望确保每个成员在步入巫师社会后都有很好的发展。

 

“那么接下来您打算如何做出最终决定呢?”康纳.安德森清冷的嗓音使这句话沾染了些许格式化的味道,马库斯能听出来他应该是很想得到主席这个职务的。

 

“我打算让你们实习一个月,综合各方面的表现,包括学业水平,工作完成能力,和老师同学对你们的评价,再判定一次。”

 

“这真是非常公平的方法,校长先生。”

 

“额……”马库斯迟疑了一下,看到康纳.安德森的目光立刻扫了过来,“我同意。”他连忙说到,其实他是在考虑要不要直接让位给这个认真的年轻人,他看起来真的很想赢。

 

“非常感谢你,曼菲尔德先生。”康纳已经站起了身,不带什么感情地说道,“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马库斯走出校长室的时候还在想,康纳.安德森念对了他的姓氏!然后才想到校长好像提过了一嘴,眉头又微微皱了起来。

 

 

接着他意识到上课已经十分钟了,马库斯喘着气跑进黑魔法防御课教室门,看到康纳.安德森也跑了进来,他才想起这学期的黑魔法防御是要跟拉文克劳一起上的。可康纳刚才一出校长室可就消失了,只是为了躲开他?

 

康纳站在前面,教室几乎都坐满了,似乎找不到什么位置。

 

汉克那个老家伙,正背对着学生们在黑板上用力地写下课题,诺丝他们正用力地朝他摆手,差点拍掉旁边一个拉文克劳男生的脑袋,示意他赶紧坐到他们旁边特意给他留的位置上。

 

然而马库斯的脑袋就像当机了一样,只顾着想,康纳.安德森要坐哪?

 

“你们两个混蛋——怎么敢在开学第一课上迟到?”

 

完了。

 

马库斯和康纳接受了汉克大概三十分钟的粗鲁批评,他可一点也不在乎耽误宝贵的上课时间,老汉克有能力做到完美的时间分配,即使两个小时的课被他骂人占去了一个小时四十五分钟,他也能在剩下的十五分钟里给你把课讲完。

 

“一群蠢货!”马库斯和康纳被迫一起坐在了汉克的面前,接受他吐沫星子的洗礼,都无比默契地摆出一副虔诚忏悔的表情——不要试图解释,这是他们眼神交汇后一致得出的结论。开玩笑,跟汉克理论你还想活到下课吗?

 

令人庆幸的是他们没有吃禁闭,但被老汉克点名下节课实践魔咒一定得他们两个先来做示范。

 

 

 

“一见钟情?马库斯你可真行,活该被老家伙训。”

 

“我没有,诺丝,当时只是好奇。怎么会有人活得那么严肃呢。我本意是想拉他加入耶利哥的,应该有人让他明白当主席是世界上最无趣的事情!”

 

“信你才怪,快继续。”

 

 

 

“你好,曼菲尔德先生。”

 

“叫我马库斯就行。”

 

是几天后的一个午休,他正在为格兰芬多魁地奇队设计招揽新队员的宣传海报,“把你的单人相片放大挂上去就够了”——虽然诺丝这么说,他还是决定把所有队员都画上去,马库斯希望这件事可以被严肃对待,这是他担任魁地奇队长的最后一年了,他需要好的一支好的队伍来赢得冠军杯。

 

“好的马库斯.曼菲尔德先生。”

 

“……”

 

马库斯正着迷于研究整体色彩的协调搭配,听到有人叫自己名字的时候甚至忘记了抬头,下一秒才反应过来这么叫他的大概只有一个人。

 

果然是康纳.安德森。马库斯有点哭笑不得,更多的是诧异,他小心地把颜料的盖子扣好,再打算把画笔涮干净,但还没等站起身来,康纳就皱了皱眉头,挥了挥他的魔杖。

 

“不要——!”

 

完了。马库斯痛心地抱着空白的画板,看都不想看康纳一眼。

 

“我真的很抱歉马库斯,我不知道你用的是麻瓜的颜料。按理来说一所魔法学校里的学生是不应该用麻瓜的这种低级美术用品的,所以我没想到清理一新会导致画笔上的染料会和你已经完成的画作上的颜料一起消失掉。”

 

这个混蛋,马库斯咬牙切齿地想着,他用不着他给他做一次事故现场分析,就好像这是他自己的错一样!

 

康纳.安德森不依不饶地凑近在他耳边继续说着:“我是真的很抱歉马库斯,我会尽量补偿你的,但在此之前我们应该找处理下学校学生会的事情,毕竟作为学生会主席我们的职责就是以学校的大事为先。”

 

饶了他吧。

 

“你不明白画一幅画要花费我多长时间……”马库斯转过头幽幽地盯着康纳,发现他脸上是一副非常无辜委屈却又大义凛然的表情,他觉得自己狠不下心继续说了。

 

 

算了,他真的很有意思。

 

马库斯叹了口气,收拾好东西听康纳讲话。

 

他立刻开始发表演讲了,是关于新学年学校将会发生的大事以及他们两个应该做的相关工作,他甚至列了一张长长的计划表,用魔杖指挥着羊皮纸随他讲话的速度自动翻转。马库斯发誓路过的同学们看他们两个的眼神绝对不太正常。

 

“马库斯,你还在听吗?”

 

“啊……当然。”其实他没有,他被康纳的眼睫毛吸引了注意力,他上边的最后几根翘起来格外明显。

 

康纳终于停止了讲话,马库斯觉得天快黑了。

 

“那希望我们合作愉快,马库斯。”康纳站起了身。

 

“顺便,你的画很好看。”

 

康纳笑了笑,马库斯第一次觉得他是带着真正愉快的感情在笑,因为他的眼睛都是弯弯的。

 

而马库斯依稀记得刚才那幅没完成的画上好像只刚画了自己一个人。

 

 

Ps.

 

“马库斯,你是不是得罪谁了。”

 

“什么?”

 

第二天一大早马库斯刚睡醒就看到赛门一脸严肃,或者说一脸默哀地看着他。

 

“趁诺丝没看到,你还是先去礼堂看一眼……”

 

——

 

欢迎加入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

 

我们的队员——和睦友爱!

我们的球风——硬朗自由!

我们的热情——势不可挡!

(现在立刻报名还可以近距离观摩马库斯队长的性感身材哦!)

 

 

这张巨幅海报就这样挂在通往餐厅的走廊上,路过的学生们看到马库斯过来都连忙边跑走边笑。马库斯只觉得眼前一阵眩晕。

 

操,这到底是谁干的,他绝对要杀了他。

 

“嘿,马库斯。海报是不是还不错,我特意试了试可以让字体又闪又亮的那种魔咒,这样看效果更好,希望你还满意。”康纳突然出现在他身边,高兴地望着他的作品,嘴角还粘着点蓝莓果酱。

 

“宣传词是我认真综合了女生们对你的评价写出来的,这个奖励一定会很吸引人。”康纳自己满意地点了点头,回过身看向马库斯。

 

康纳惊讶地发现马库斯感动得落泪了。

马库斯从那一刻起真诚地觉得康纳.安德森必须由他来拯救。



评论 ( 36 )
热度 ( 49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雾蒙蒙 | Powered by LOFTER